不值一提的

【凹凸乙女向】向死而生

被lof屏蔽调整了敏感词汇重发!
格瑞x女主 非专一预警⚠女主有名字
女主来自登格鲁星,是某个贵族的后裔,与格瑞是青梅竹马。两人因为家族的关系被迫联姻,但被格瑞单方面拒绝。元力是治愈,战力低,在治疗重伤后自身也会受到影响,相当于转移。
※有些许r18成分 结局不定
↑以上是一些设定
1
只有她知道,格瑞参加凹凸大赛不全是因为那个傻小子金,还有为了解除她和他的婚约,这一度让她很失落。
"...别等我了。"这是格瑞留给自己最后的一句话。对于毫无战斗力可言的她来说,去到那种地方无疑就是送死。
她决定拼一把。像为他挡下致命一击之类的桥段已经无声地在心里上演了千万次,但他很强,大概不会给她这个英勇献身的机会吧。少女就此踏上了征程,即使前方困难重重。
在凹凸大赛见到她,说实话格瑞也吓了一跳,她本不该来的。
"格瑞前辈,擅自做决定来找你了,抱歉...""你会死的,Lily。"少年清冷的声音打断了正着急解释的她,脱口而出的话语让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下来,女孩倒吸了一口气。
"我知道,如果我死了,"她顿了顿,不知接下来的话是否可以说出口。
"你会不会觉得轻松一点?会不会更自由呢?"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感的浮动,可眼睛骗不了人——那分明是一双涌动着悲悯与无奈的眼。"没有人能杀你,除了你自己。"少年留下这句话便走开了,当她知道其中的含义,已经是站在系统前领取技能的时候了。
"向死而生...真是个讽刺的名字呀。"
2
每当格瑞拒绝她的治疗,她都会赌气在他视野范围内寻找下一个受了伤的目标,然后伤痕累累地回到他身边,傻笑着说不痛。这些格瑞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他不说,是怕最后影响她的判断,永远失去她。那些他可以承担的伤,或许会给她致命一击。
其实格瑞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冷淡,这个在他面前的,活生生的,正笑着喊他前辈的女孩,是曾给予他希望的人。就像夏天牛奶味的雪糕,冬天的一杯热可可,和总是很温暖的登格鲁的春天。
而Lily曾经认为他就是她的全世界,直到那双温暖的手不会再抚上她的脸,直到感受了他毅然决然离开时那种凉薄的语气。开在盛夏的百合花凋零在交替的季节里。
3
可惜两个人都是闷葫芦,一个不说,一个别扭,或许格瑞每一次拒绝她的帮助,都是在将她往外推。而她憋在心里的那一句"我喜欢你"也始终没有向他表白,她在漫漫长路上丢了本心。
起初来到大赛总是跟在格瑞身后转来转去的少女终究还是因为距离感而被疏远了。治愈系的能力在搞好人际关系上是非常适用的,就算是站在别人身边的她也在偷偷注视着远处的格瑞。金发的王者颇有不满地敲了正在发呆的她一下,回过神来对方已经走远。
自此以后Lily多了一个看嘉德罗斯和格瑞打架的爱好,只不过疗伤的环节,她不再过问格瑞的情况如何。
4
在嘉德罗斯攻破了她最后一道防线后,她猛然怀念起和格瑞手牵手穿过百合花园的那段时光,那时他的脸上还会露出温文尔雅的笑容,会采一束花送给她。但现在她的眼正和他对家桀骜不驯的眼深情对视着,带着薄茧的手抚.摸过她的全身,她有些希望这双手属于格瑞,那个人却从来不懂自己的心。
被激.烈的顶.弄送上顶.点后,她一片空白的脑子里浮现的竟然不是刚和自己云.雨了一番的嘉德罗斯,而是如何忘掉一直盘旋在她心里的那位青梅竹马。
最终两人还是分手了。预选赛的时间已经度过了大半,她尝试和不同人交往的计划也因想忘忘不掉的银发少年失败了一大半。
在得知她和嘉德罗斯的关系后,格瑞陷入了空前的沉默中,明明他也是那么渴望拥有她。身处残酷的凹凸大赛,随时都有死去的可能,他现在只想暗中保她平安,这就足够了。
5
她消失了,和排名第三位的银爵一起。侥幸的是,她还没挤进前百就被不明不白的带走了。
"你...是银爵吧?"少女小心翼翼地询问,活像只小兔子,红着大眼睛声音颤颤巍巍。黑色的迷宫遮挡了更远的景象,她将视线固定在银爵身上。"嗯。"男人忍不住借着身高优势摸了把她的脑袋,又盯着手掌感叹柔软的触感真像小动物一样惹人怜爱。
"你的力量来自光明,是恐惧无法吞噬的光辉。别怕,我们只是提前来到了下一站。"她松了口气,有点感谢命运给了自己活下去的机会。
6
她从不会因为和除格瑞之外的人发.生.关.系而感到苦恼,一纸婚约不过是他的桎梏她的束缚,是两人之间可怜巴巴的唯一羁绊。
在与银爵缠.绵的一个个夜晚里,她想通了,这是她过不去的劫,无论最后是死是活,她都该放下。
8
事实证明在看见格瑞浑身是伤时,她几乎是出于本能地飞奔了过去,不顾反对的声音强行发动技能。
"听着,前辈。你是比我更有存在价值的人,"她依旧带着平常云淡风轻的笑容,仿佛眼前的光景还是那片花海,肋骨碎裂的声音提醒了他们,女孩的身体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崩坏。"不要管我,昂首挺胸地继续战斗下去吧!"
已经没事了,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她吸了吸鼻子,附在他耳边轻声说出了本打算带进棺材里的秘密。"我喜欢你,格瑞前辈。但我做了太多错事,这次只是向你赎罪而已。"
"从今以后,请自由地..."
"我也是。"毫发无损的格瑞把她抱在怀里,仍然是冷淡的语气,却说出了令她永远也想不到的话。
足够了,这就是她想要的全部。

后记
人从出生开始,就注定一步一步迈向死亡,它不可怕。为了真正所爱之人而死,难道不是一种罗曼蒂克吗?
*女主的名字取自百合花的英文,也有纯洁的意义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