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一提的

【团兵】花

我流团兵 第一视角
文中的"我"是地下街花店的店主
1.
今天也和往常一样,那位不苟言笑的先生从店里订购了一束白色的紫罗兰。地下街很少能见到如此儒雅的人,我对他印象颇深,金色短发和打理得整整齐齐的军装,一如既往。我猜他是在为美丽的夫人采购摆在桌上的花束,亦或是庆祝什么特殊的日子,那双湖蓝色的眼睛藏满了温柔。
不久之前,那个有名的混混里维加入了调查兵团,他偶尔会回来,却只是在花店外默默地站着,像在观察什么一样。
"喂。那个金发秃子就是在这儿买的花?"我不确定这是问句还是肯定句,不过一定是这辈子他同我讲的最多的一句话。不怎么友善的形容还是让我想到了那位穿着和里维相同的调查兵制服的军人。"嗯....是哦。"谈话到这里就终止了。
2.
后来听说「墙壁」被巨人破坏,地面上的人们逃往地下街避难,花店的生意也就耽搁了。旁敲侧听地,我得知了他的名字和身份,惊讶于团长先生至今没有娶妻的事实。那花是买给谁的呢?那如炬的目光又因谁而生?
我不得而知,也对外面的世界毫无好奇之心。
战乱持续了几个月,直到传来玛利亚之墙夺回的消息,但只有寥寥几个士兵活着回来。我在心里祈祷埃尔文能够平安,但这方面往往都是事与愿违。
3.
在接到来自调查兵团的外送委托的时我小小的期待了一下,这次也是紫罗兰,不过颜色指定为蓝色。
出来签收的人是里维,他看上去非常疲惫,似乎因为我的神采奕奕而欲言又止,只说了句谢谢便走向房间深处。桌上是一套叠好的军服,自由之翼在胸口处很显眼。里维将花放进花瓶里,又默然抱臂看着窗外。"埃尔文先生...""死了。"
直截了当的回答。我想我大概知道了一切,又似乎什么都不明白。
回去后我翻阅了所有关于花卉的书籍,终于真相大白——紫罗兰代表永恒的爱,蓝色的则是"我将永远忠诚"。
啊啊,真是个让人悲伤的故事呀。

后记
第一次尝试写自己喜欢的cp...!!采用了路人视角可能会更好。不确定是不是ooc了,但写的过程是真的很痛苦的(。总之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