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一提的

逝者的微笑

给最温柔的织田先生的生贺作
※文豪野犬的二次创作
※乙女向注意
※第一人称 女主有名字
※臆想症设定
※依旧是小短篇

这是他离开的第四年。
我还是无法停止对他的思念。

"你知道曼陀罗的花语是什么吗?作之助。"我将手中握紧的花束轻轻放下,尽量用平和的声线缓缓启唇,如同和多年不见的好友叙旧一般。蹲下身来,我抚过光滑的无字碑,呢喃细语。
"绝望的爱。"
四年来,我只因你曾经的一句"活下去"而活。
我时常想起你温暖的怀抱,深沉的话语,甚至是你放纵我任性撒娇时的无奈。当我失去你,我才意识到世界究竟可以有多残酷。
我喜欢你。
无可救药的喜欢。
你指尖淡淡的烟草味道,略有些扎人的胡渣,和孩子们嬉闹时的笑颜,我都喜欢的不得了。

我切开了一同带来的蛋糕,甜腻的奶油香气弥漫开来。双手合十闭起眼睛,我替你许下了愿望。
——有一天可以在能够看到海的房间里,书写小说的结局。
"每年都是这个愿望啊,Sayoko。"
一陣錯愕,我猛地抬头,身着浅色风衣的高挑男人靠在墓碑旁注视着我。
即使是虚幻,就算只是一瞬,我又一次看见了他温柔的,背负了沉重过去的微笑。
"请您安好,我的先生。"
"还有,生日快乐。"

いつか幸せになれると愿おう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