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一提的

风吹过的街道

※织田作之助x你
※乙女向
※第一人称注意 视角转换有
※妖怪设定有
※BE

我是飘荡在这世间已有百年的游魂。
目睹过无数人类的生离死别,才知鬼神的时间是有多么漫长。
直到我遇见了那位先生。

初遇时他看上去还是少年的模样,我偶尔会变成猫咪趴在他常去的书店门口等他过来摸摸我的脑袋,伸出爪子拍拍他尚且稚嫩的脸颊。因为妖力仅限于此,只能每天盼着能在这条街上看到他的身影。也许是因为和人类的接触过于频繁,渐渐地化成人形也变得不再困难,我有了和他搭话的机会。

书店门口总是悠闲地晒着太阳的黑猫不见了。织田一时间觉得心里少了点什么,但身后比自己小一点的女孩看上去却像是那只猫。

后来我得知了他的名字和身份,但能和他以这种方式见面的机会每年只有盂兰盆节而已。阴间也有阴间的规矩,不能再转世成人的魂魄仅仅只有这一天的时间。
但我似乎是个例外。那年的盂兰盆节后,我成为了活生生的,能被人类触碰的妖怪。
还是保持着原来和他见面的频率,若是被发现了真正的样子,他也必定会被认定为"不详"吧。
真是惹人疼惜啊。
后来他说,他不再杀人了,想要成为作家书写一本小说已经失传的结局,脸上也开始有了笑容,年复一年时光流逝。我又一次体会到了这百年来未曾有过的心绪,如果可以的话,真想陪他度过余生呀。
他收养了战争中存活下来的孤儿,说想要和我一起照顾他们,等他从黑帮金盆洗手,就离开这个城市好好生活。
无知者无罪,如果我的谎言能够瞒过一世,必定会这样幸福下去吧。
可我还有几百年,几千年,甚至几万年的时间,眨眨眼的功夫,也许他们就该投胎去啦。就连现在这幅皮囊是否会老去都还是未知数,有什么资格谈未来?
只有一点毋庸置疑,我爱他,就像生前爱那位大人一样,就算为他而死也在所不惜。

后来他还是发现了我的秘密,我也被告知将要失去化成人形的能力。
人和妖之间终究还是跨着忘川河。
留下告别信后,我已经彻底恢复到了原来的灵体形态,注视着正在读信的他。
差不多到要离开的时间了。
我看见了他在信纸上写字的背影。

好景不长,那场战争在这不久之后爆发。我目睹了他的死亡,却没有任何自己认为该有的反应,平淡的,就像在考虑晚上要到哪里散步一般,记忆仿佛也随躯体消逝了。
我回到了原来的洋食馆,狼藉中发现了他留下的书信。他说他其实早就知道我就是书店门口的黑猫,知道我是身着黑衣的女孩,早就察觉到了一切。
已经足够了。
即使是这样的我,也被他温柔的爱着。

"我们一定还会再见。"信的内容到这里就匆匆结束了,背面还有一句看上去像是饯别的话,读完后她带着从来没有过的开心的笑容,失掉了七魂六魄。

俺も爱してる。
——————后记——————
稍微交代一下关于女主的设定!!
生前是花街的歌舞伎,替客人挡了刀,死后又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再超生,只能选择成为游魂或者灰飞烟灭。在遇见织田前一直很寂寞,在织田离开后自己也选择了消失
总之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