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一提的

斜陽[太宰x妳]

寫在前面♪
第一次嘗試寫乙女向!也算是在lof發第一篇文!!大概會是小短篇玻璃渣(´∀`)
第一視角!!代入感會很強[..大概,大概.
大寫的OOC
一方死亡有,女主設定為異能力者

漸漸地,我開始想念一個人,想的不得了,想看見他的臉,想聽他的聲音,想的不得了,好像是腿上扎着滾燙的針灸,祗能忍耐着不動一樣.①
                                      ——題記
五年前,我和他初遇在港口的倉庫邊.
虎口脫險的我踡縮在角落望著背對著自己的少年.他轉過身來,向我伸出了手.溫柔的笑顏仿佛夜空中璀璨的流星,劃過了我的心頭.我期盼著可以再次重逢.
那天的夕陽很美,海面波光粼粼.

"小姐,在等人嗎?"
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殊不知正中靶心.可我卻搖了搖頭,把想要說的話吞了回去.能夠再見到他已經是奇跡了吧.
"太宰,太宰治.我的名字."他頓了頓.
"不知小姐是否有空陪我喝杯咖啡?總覺得我忘記了很重要的事情呢.關於小姐的事情."一陣錯愕當中回想起那時不能好好控制能力的自己,心裡估摸著是在不知不覺中消除了他的那一段記憶.
點頭同意了他的請求,事情的經過也在促膝長談中屬實地交代了出來.他好奇我為何執著於他,而我也無法解釋心中的情感.
我與他約定好的第一件事是一起殉情.
居無定所的我跟隨他回家時,落日染紅了天邊的雲彩,一如初見時逼近海平面的斜陽.
從那天起,一種不可名狀的情愫在兩人之間瀰漫開來.雖然祗是協助他的工作,也終於有了'這就是所謂的歸宿吧'的想法.
這對於渴望平淡日常的我來說無疑是最大的救贖.
甜品屋的草莓大福,遊樂園的摩天輪,和街角洋裝店裡的人偶.美好的事物甚至讓我忘記了曾經與港口mafia有所瓜葛的現實.
幸福感這種东西,會沉在悲哀的河底,隱隱發光,仿佛砂金一般.①
"治先生,我喜歡你."
"我也是.親愛的小姐."
夏日祭的絢爛花火下,兩人在神社許下了祈願.
我祗希望能夠留在他的身邊.
纏綿悱惻的吻,激烈的情事和急促的喘息宣告著夜的到來.虛幻的觸感讓一切都顯得不真實.我知道我從不曾擁有過他.

世界是殘酷的,美夢也該有醒來的那一天.冰冷的子彈穿過我的身體,倒下的瞬間對上了他愕然的眼神.他熟悉的體溫包裹著我,我安心地閉上眼睛,使出僅存的一絲力氣伸出一隻手撫上他的臉頰.牽強的笑容想要傳達給他'我沒事'的訊號.
"這種程度的傷口..沒關係的!但是..頭暈暈的,很睏."
他的手掌沾滿了血跡,鮮紅色的花在繃帶一朵朵地綻放著."別睡!"焦急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支撐著越來越沉重的眼皮注視著他.滾燙的淚水隨著漸漸遠去的意識滑落.
"對..對不起,又給你添麻煩了.約定..估計也不能兌現了.先走一步..很狡猾的對吧."
他緊皺著眉頭,握住我顫抖的手,祗是安靜地傾聽著我的話語.哭泣的他,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差不多..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呢."
"我愛你,治."
最後一次使用了能力,消除了他對於我所有的記憶.他的淚水連同我的生命在那一瞬消失殆盡.
夕陽格外的刺眼,如初見時他的笑顏.
所謂"寸善齿魔"真是一點不假,如果得到了一寸的幸福,必然會有一尺的魔物伴隨其後.①
晚安.
——————End——————
①:出自太宰治《斜陽》
感謝觀看♪
後排不要臉的求fo!!希望有小天使能提出意見之類的!
喜歡文風的話也可以點文喲(^ω^*)

评论

热度(10)